close


自我的空間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‧林文義

 

 

  記憶在四分之一世紀流洄,只不忘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交會處,那綠鬱蒼翠的路樹就從年青到而今的初老與生命的多端,悲歡不經意的留存下來,知友般的偶爾相互看見。

 

  最初的環亞大飯店,如今的王朝大酒店。

  

  我進入曾經印象的房室,靜靜坐定下來…彷彿舊識的書桌似乎就等待在那裡;對一個作家而言,是最美好的短暫擁有,是的,只要幾張空白信紙,一支筆,在這自我的空間,子夜燈下,就可完成一首詩的美麗。

 

  喜歡這有歷史地標感覺的旅店。實在而寬闊的房室,想是初建時主人的無比慷慨。我可以輕鬆走動,臨窗望之街景或漫行至種植有著歲月印證的榕樹大露台,而令人驚豔的中庭咖啡座之華麗,會有無以數計的時裝發表會,子夜嘉年華會般的派對進行過。人生美好如大露台上仰望的星光或煙火,這有七百多間客房的王朝大酒店,就猶如小說的情節,散文的溫潤,詩的巧美。

 

  只要散步出去,向晚或近夜,如今燈影如夢的小巨蛋,隔鄰的時尚百貨,三通後成為眾所盼之遠景的松山國際機場竟在敦化北路的畫像,散步可也,車程五分鐘的驚喜便利,想來,這旅居真是某種傳奇了。

 

  屬於心靈靜靜的角落,不只遠方旅行者,作家的我,亦喜來此暫宿,自我靜美的空間,自有一番滌心,修身般的閒適與怡情。

 

 

 

──2009729留筆

台北 王朝大酒店

1275

 

 

DSCF0228.JPG 

DSCF0241.JPG 

DSCF024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el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